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臺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社會責任課程報名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2023高雄esg品牌創新課程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板橋企業永續發展esg研習課程報名

新竹sdgs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證照班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新竹溫室氣體盤查顧問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推薦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新竹esg社會責任課程報名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桃園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規劃師認證班費用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臺北csr課程費用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高雄esg永續規劃師認證班報名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板橋esg永續報告書編制輔導評比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三月的柔和春風 給人們送來了溫暖 送來了泥土翻新的氣息 她 吹藍了天空 吹綠了樹木 吹的河水充滿了笑容 三月的春雨美如畫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她染紅了桃杏,白了柳絮 綠了樹木和小草 繪綠了大地的秧苗 描青了山川,喚回了紫燕。 我想你在柔情的春風里 我念你在多情的春雨里 你是我心田的春風、春雨 涓涓成溪在我心頭緩緩流淌, 我們雖然相距很遠、很遠 但我們的柔情相偎、相牽 我沐在多情的春風春雨里 把摯誠的情愛種在我們相會的地方 用細雨柔風去滋潤 讓情愛生出一片感人的新綠 在這晴光蕩漾的春日里 愛的人我好想你,念你 >>>更多美文:愛情現代詩

上世紀,祖輩為給老家的茅草房遮風擋雨,在房屋后種了兩棵黃槿樹,幾十年風吹雨打沒有倒下來,但那年“9615”號超強臺風,卻以摧枯拉朽之勢把它吹倒了。好在倚著粗壯的橫枝支撐,才不至于睡倒在地,樹干傾斜部分距地面大約還有三十厘米高,這也算是大幸的了。 本來母親要兄弟幾人把樹砍下來做柴火,但出于憐憫之心,樹都被風吹成這樣子,近乎于茍延殘喘之狀,還要遭受刀斧之災,這等于從傷口再撒一把鹽,實在于心不忍。于是只好動用人力把它扶起。可鄰居老伯卻說,樹頭移位以后,再強拉硬扯,容易把根拉斷,加速它的枯萎,還是讓它斜著生長,以后少受些風吹雨打吧。話說得在理,就不再動它了,只是在樹頭培上一點土;又順便把一些殘枝敗葉修整一下,就這樣,讓它斜著生長。雖然很長一段時間,沒見到起色,但也總算是活了下來。 后來,我離家到外工作,近一年后才回到家里,閑得無聊,便到屋后轉悠一下,那棵被臺風打倒斜著生長的老樹,竟然長得枝繁葉茂,一片片闊葉綠得發黑。那些養牛的孩子把牛繩子拴到樹上,還騎在樹身上捅鳥窩呢。我站到一邊,聽著蟬鳴伴著小鳥的叫喊,內心充滿著喜悅之情。我把腳步移到那桿插地橫枝,只見從旁邊又豎起一根根筆直的樹干。這可說是節外生枝了。因好奇心作怪,用鋤頭刨開一層土,插到地下的樹枝長出條條褐色的樹根,枝干的旁邊舒展著片片鮮嫩的綠葉。小部分頹廢的樹身還寄生著肥厚的木耳。 望著這棵老樹,不禁使我想起城區街道那位修理自行車的阿海師傅,他是位殘疾人,身體幾乎彎成九十度。上世紀六、七十年代,他在坡頭圩經營閹雞生意;八四年坡頭成區后,他就帶著鐵鉗、扳手和一個全身銹蝕的打氣筒到南調街修理自行車來了。出人意料的是,他修自行車的生意紅紅火火的。也許是修理技術精細或服務態度好吧,連坡頭鎮附近的村民也推著自行車找他修理。生活在辛勤的勞動中得到改善后,他娶了一個身體殘疾并有點兒弱智的女人做老婆;又在煙樓村商業街買地,建起兩層樓房,養了兒女,女兒還上了大學。當你從其檔口走過,不難看到:一間雜亂的修理店鋪,夫妻倆,一個拿扳手,一個拎鐵鉗,一輛輛自行車被修好后,整整齊齊地放到路旁。現在,他年近八十,生意還做得越來越好,這不能不叫人嘆服。 二零一五年十月四日,當那場名叫“彩虹”的超強臺風打過不久,我再一次來到當年曾遭受重創的老樹旁,那撐持樹身插到地下的橫枝,豎起一棵棵啤酒瓶般大的子樹,斜臥的母樹依然蓬勃地生長著。順著一只斑鳩飛過的方向望去,曾經遭遇臺風的那片樹林,一棵長得特別高的木麻黃,卻被攔腰截斷。看來,“木秀于林,風必摧之”,是可印證一定的生活道理的。 我將視線移回,再默默地打量眼前這棵斜長的老樹,嘴唇微微地囁嚅一下:看來,斜長的老樹和那位殘疾人阿海師傅一樣,只要有堅強的意志和毅力,雖然歷經磨難,也能生存下去,而且比原來活得更好。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一個人心累了的傷感文案大全 1.在一切變好之前,我們總要經歷一些不開心的日子,這段日子也許很長,也許只是一覺醒來。有時候,選擇快樂,更需要勇氣。 2.有些話說與不說都是傷害,有些人留與不留都會離開。如果我放棄了、不是因為我輸了而是我懂了。 3.有些風景只能夠喜歡卻不能收藏,有些人只適合遇見卻不適合久伴。 4.人生本來就沒有相欠,別人對你付出,是因為別人歡喜,你對別人付出,是因為自己甘愿,情出自愿,事過無悔。 5.我們發朋友圈曬狀態,不是為了告訴誰,我吃什么了,做什么了,和誰在一起,而是有一天自己真的老了,回憶一下那年那月,自己年輕時的容顏……證明這個世界我來過,而且活得真實而精彩。 6.想送你回家的人,東南西北都順路;愿陪你吃飯的人,酸甜苦辣都愛吃;想見你的人,千山萬水都能趕來。 7.歡笑是你,眼淚是你;平淡是你,斑斕是你;眼前所見是你,夢中所念也是你。 8.不屬于我的雨傘,我寧愿淋雨走路;不屬于我的心,我不會挽留,不屬于我的東西,我不會要,不是真心給我的東西,我不稀罕。 9.你羨慕我一身瀟灑無牽無掛,我卻羨慕你,有家、有他、有人等你回家。 10.歲月匆匆,我后來愛上過很多女人。她們在我的臂膀中問我愛不愛她們,我都會說,愛。但是我最愛的女人,卻從未問過我這個問題。 11.你不得不面對,人心太善變,后悔自己太認真。打敗我們的不是天真無邪,而是我們輸給了現實。為難我們的不是誠懇善良,而是世間的虛情假意。 12.對你冷淡的人也會在別人那里如你一般委屈風水輪流轉從來就沒有人能一直贏到底。 13.對不起,我比較喜歡瞎想,什么都喜歡往壞的方面去想,我比較自私敏感,還有小心眼,我不愿意跟別人分享你的一切。很抱歉,你是我的,別人碰一下我都會覺得是搶 14.恰到好處的喜歡最舒服:你不用多好,我喜歡就好;我沒有很好,你不嫌棄就好。 15.且見身后暖燈千萬盞,皆非歸處。再觀眼前野徑萬千里,自是歸途。 16.我害怕你這一秒對我的好,下一秒會轉移到另一個人的身上。真的,我并不需要什么轟烈的愛情,不要欺騙我就好了。 朋友圈說到心坎的傷感文案 1.我不過是你的一個人際圈踩在邊沿線上的客者,沒有通向你的路標和列車,往前走,怕方向不對,往后退,怕和你的世界相違。 2.在自己的世界里隨遇而安,在別人的世界里孤芳自賞。一個人一生,活成自己最舒服的姿態,無需彩排亦無需謝幕! 3.與其你故作成熟地斤斤計較,不如我假裝幼稚地沒心沒肺。 4.你萬箭穿心,你痛不欲生,那也僅僅是你一個人的事。別人也許會同情,也許會嗟嘆,但永遠不會清楚你傷口究竟潰爛到何種境地。 5.這個世界上,雪中送炭的人少,錦上添花的人多。人情冷暖,唯心自知。 6.經以為沒有你,我就沒有了全世界,可現在你走了,我的世界還在。 7.很多人闖進你的生活,只是為了給你上一課,然后轉身離開。 8.不必把太多人,請進生命里。若他們走進不了你內心,就只會把你生命攪擾得擁擠不堪。孤單,并非身邊沒有朋友,只是心里無人做伴。 9.我們所要做的事,應該一想到就做;因為人的想法是會變化的,有多少舌頭,多少手,多少意外,就會有多少猶豫,多少遲延。 10.很佩服那種人,只要知道了一段感情不合適,再難過也狠的下心說再見,再不舍也能假裝灑脫的大步向前,轉身的一瞬間很孤單吧,可是你不知道你的背影有多好看。 11.別以為我愛你,你就可以不珍惜!總有一天,我會指著心臟驕傲對你說:這里,換人了。 12.有在你落魄時,才會知道誰是為你擔心的笨蛋,誰是形同陌路的混蛋。 13.如果不合適,千萬別將就。將就,只會惡心了自己,耽誤了別人。 14.我習慣了不該習慣的習慣,卻執著著不該執著的執著。有時候,在乎得太多,對自己而言也是一種折磨。 15.我像瘋子一樣喜歡你,你卻像瞎子一樣看不見。 16.委屈什么,世上又不止你一個人愛而不得,幾乎每個人都會遇到一個,不能結婚卻深愛過的人。 17.有些話說與不說都是傷害,有些人留與不留都會離開。如果我放棄了、不是因為我輸了而是我懂了。 18.如果做不了你的唯一,我連最愛也不要做。如果你給我的,也同樣給了別人,那我寧愿不要。得不到不可怕,守不住才是個笑話。 朋友圈走心傷感的文案 1.等待,并不是期待你能回來。只是,找一個借口,不離開。 2.當我最想說些什么的時候,往往也是我最沉默的時候。 3.我在你看不見的地方想著你,你在我看不見的地方陪著誰。 4.你一副不缺我的樣子,讓我怎么在你身邊停留。 5.我試過銷聲匿跡,最終也無人問及。 6.失去了緣分的人,即使在同一個城市里也不太容易碰到。 7.我們從陌生到熟悉再到陌生,想起那段時光就無比心酸。 8.感情最折磨的不是別離,而是感動的回憶,讓人很容易站在原地,以為回得去。 9.如果有一天我真的忘記你了,你會不會有一點點的失落。 10.曾經以為你是我的歸屬,到頭來卻發現,是我把心寄錯了地址。 11.一個人想事好想找個人來陪。一個人失去了自己。不知還有沒有要在追的可望。 12.總有那么一個地方,一個人,讓你心動,留戀不已。總有那么一個人,一句對不起,讓你心痛,刻骨銘心。 13.謝謝你的絕情,成就了我現在的百毒不侵。 14.每個人都有一段悲傷,想隱藏卻欲蓋彌彰。 15.經不住似水流年,逃不過此間少年。 16.有時候,你總有種想哭的沖動,卻不知道為什么。 17.如果你是來了還會走的人,那我寧愿錯過你。 18.既不回頭,何必不忘;既然無緣,何需誓言;今日種種,似水無痕;明日何夕,君已陌路。 >>>更多美文:傷感文案


新竹sdgs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培訓班
新竹sdgs公司治理課程推薦 2023板橋esg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 利害關係人溝通實務暨案例演台南esg課程報名 2023高雄csr品牌創新課程 國際企業人權管理之發展與因應策略新竹sdgs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培訓班 2023板橋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規劃師認證班 企業永續管理推動策略與執行實務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jdhr 的頭像
    e68gjdhr

    員林ESG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推薦

    e68gjdh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